人工耳蝸使用壽命

人工耳蝸的使用壽命,需要看具體型別。倘若屬於植入體,那麼一年可能會達到70年到90年,而質保年限是10年;倘若屬於體外機,因為損壞率比較高,因此,通常使用壽命一般只有3年到6年之間。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因為疾病的緣故,往往會導致耳朵受到了損害,導致聽力部分,又或者是全部損失,繼而給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難,需要藉助人工耳蝸來提高生活質量。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人工耳蝸的使用壽命吧!
人工耳蝸這種技術分為植入體以及體外機兩個部分。對植入體而言,絕大部分的質保年限是10年。不過,有一些患者工耳蝸植入體的已經正常工作了30餘年。一般而言,人工耳蝸植入體來說,通常根據材料不同,那麼使用壽命也是不同的,不過,起碼可以正常工作10年以上。對於體外機而言,由於損壞率相對來說高一些,所以使用壽命通常只有3年到6年。不過,體外機是能夠更換的,費用較高,所以建議使用體外機的患者要注意對它保養。
人工耳蝸屬於一種能夠幫助聾人恢復聽力以及語言交流能力的生物醫學工程裝置,主要原理就是透過藉助模擬毛細胞的功能,把聲刺激這種方式轉換為電刺激,繼而可以興奮耳蝸螺旋神經節細胞,轉而可以逐級上傳形成聽覺。據瞭解,重度和極重度聾的成人以及兒童,還有嬰幼兒,診斷病變在耳蝸,配戴助聽器後效果較差的,均可透過植入人工耳蝸重獲新“聲”。
一般而言,人工耳蝸植入部件,通常都是按照患者可以終生使用來進行設計,所以估計人工耳蝸的壽命約莫在70年到90年之間。一般這種東西損壞率是極低的。因此,人工耳蝸倘若可以工作正常,那麼就不需要定期更換,就算是發生了損壞,也能夠成功進行更換。
通常來說,在10年的保質期內,患者倘若正常使用的過程中發生了損壞,是可以免費更換植入體的,包括手術費用。倘若發生一些劇烈碰撞損壞等不在範圍內。倘若因為意外等損壞,需要自行花錢更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