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了骨質增生怎麼辦

現如今有很多老年人得了骨質增生這種疾病,目前在臨床醫學上針對這種病症的方法有很多。經常被引用的方法主要為藥物療法以及按摩針灸療法等,不過按摩針灸療法只屬於輔助治療方法。情況嚴重者則可以考慮應用手術療法。最關鍵的是在治療的過程中,老年病人一定要做到多休息。

透過相關的資料表明,現如今骨質增生這種病症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之所以會出現該現象,是因為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人的骨骼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再加上長時間的勞動和磨損,所以會發作該疾病。那老人得了骨質增生怎麼辦呢?
一、藥物療法
骨質增生給人身體帶來的最痛苦的症狀表現就是劇烈的疼痛感覺,這是因為當人的關節部位又或者是骨骼出現增生狀況的時候,周圍的肌肉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牽拉,因此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覺。此時就可以考慮應用藥物來達到緩解病情的效果。不過具體是哪種藥物要因人而異並且需要注意服用某些藥物的時候,可能要應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以免自身的腸道出現不良反應。
二、按摩針灸療法
按摩針灸療法都屬於輔助治療方法,它能夠有效減輕老年病人所出現的身體痛苦的症狀。之所以能夠有效,是因為在按摩和針灸的過程中患者身體的血液迴圈得到了暢通,同時體內的微迴圈狀態也有所改善,所以能夠有效疏通人體增生部位管道的障礙。從而起到改善病情的效果。
三、手術療法
如果老年病人身體所出現的骨質增生的情況比較嚴重,則可以考慮用手術療法來達到根治的效果。一般手術的過程需要將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病變鈣化以及增生等部位都剔除掉,才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不過在做完手術以後,一定要注意做好術後的護理工作。
四、多休息
本身患有骨質增生這種疾病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體出現長時間站立或者是行走的狀況,不然可能會導致自身的骨質增生情況更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