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聲帶息肉

聲帶息肉想要預防,首先要避免聲帶使用過度,一旦說話時間長了,就需要充分休息;其次,倘若發生聲啞時,務必要禁止說話,不要咳嗽;再者,在說話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聲調;接著,要注意多喝白開水;最後,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是不可以缺少交流的,而語言就是交流最方便的一種受到。不過,倘若聲帶受損繼而誘發聲帶息肉的出現,那麼必然會導致聲帶受到嚴重的傷害。那麼,如何預防聲帶受損?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1、避免聲帶過度
特別要注意一下聲帶也是需要休息的,少說話,不可以使聲帶過度疲勞,避免長時間暢談。注意聲帶休息,工作時避免滔滔不絕,工作之餘避免長時間聊天。
2、聲音嘶啞
倘若發生聲啞的不良症狀,這個時候需要禁止發聲,還要儘量不咳嗽或少咳嗽,即使咳也應輕咳微咳。發現有聲音嘶啞的情況,應積極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檢查。
3、注意說話音調
平常的日子裡,要儘量注意不要大聲喊叫以及吼叫,不要發生聲嘶力竭的情況,避免爭吵和高聲談話,如此可減少發聲時之阻力及聲帶緊張度。不可常使用耳語說話,有人認為小聲說話能使聲帶休息,其實不然,小聲說話是在聲帶較緊張的狀態下發的音,時間稍長聲帶會更加疲勞。
4、多飲白開水
建議每天起碼喝1升到2升的溫開水,以確保喉嚨處於一個溼潤的狀態,以補充聲帶因長期使用而散失水分,但不宜過燙或過冷。
5、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建議保持情緒穩定,充足睡眠,還要適當運動,以保持良好的聲帶彈性。不抽菸、喝酒,其他如咖啡、濃茶、辣椒、冷飲、巧克力或乳製品應儘量避免。
需要注意的是,當患者患上了感冒這種不良症狀的時候,建議患者最好儘量減少發聲,以免噪聲聲帶受損。當患者存在發聲障礙的時候,讓聲帶可以休息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假如不良症狀持續了兩個星期以後,依然沒有痊癒,那麼就需要到專業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