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起水皰怎麼辦

腳起水皰後,要注意不要講水皰刺破,如果是一些較小的水皰,要保護好,防止水皰破皮,比較大的水皰可以用酒精消毒,弄破了傷口後也要注意不要用紗布,或是創可貼貼患處,這樣不利於傷口的恢復,患者還要注意多休息,選擇一些棉質的襪子穿,選擇的鞋子也要合腳,防止傷害到水皰處面板。

腳底很容易起水皰,原因有很多,為了能夠更好的治療該病,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以免化膿感染,發生一些意外的情況,嚴重的還會引起面板病,對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那麼就來說說,腳起水皰怎麼辦?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腳上起了水泡千萬不要用針去挑破,這樣很容易引起感染,反而更麻煩。
2、如果是小水泡,要保護好讓它不要破,讓它慢慢自己吸收,如果是比較大的水泡就要碘酒或酒精消一下毒,再用無菌注射器上的針輕輕在水泡上刺個小眼,然後把泡裡面的水用無菌或消毒棉籤擠出來,切記外皮千萬不能弄破,因為外皮可以保護防止細菌入侵,這樣才已於傷口恢復。 也可以睡覺之前在水泡上塗一點用水和好的麵粉,一個晚上就會好很多。
3、弄破了的傷口千萬不要用紗布、創可貼或其他的東西貼住捂住,因為不透氣的情況下會引起感染,不利於傷口恢復。
4、腳上起了水泡要多休息,儘量不要走動,因為走動會對水泡部位產生刺激,之所以形成水泡本來就是在腳容易摩擦撞擊的部位,所以在傷沒有好之前走動會造成再傷害。
5、平時在容易產生水泡的位置要多注意,要多穿舒適的棉襪,合腳的鞋子,腳起泡跟鞋子有很大關係。不要長時間行走,可以在中途休息一下再行進,避免水泡的產生。
以上就是腳長水皰後的一些解決辦法,為了能夠更好的讓較恢復,就要及時的做一些保護工作,以免患者腳部的傷痕更加嚴重,影響到患者正常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