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口疝術後該怎麼護理

切口疝術後一般情況下,要鼓勵病人在床上翻身活動,不主張術後早期劇烈運動,尤其是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因為材料、傷口的縫合都需要一個癒合的時間,否則的話,如果傷口還沒有癒合或者補片和組織之間還沒有長結實的時候,就劇烈的運動,或者是腹壓就開始增高,那肯定會引起疝的復發,甚至引起疼痛。因此一般要求病人早期不要吃得太多,吃好消化的東西,同時要鼓勵病人適當的運動,不要躺著不動,躺著不動也能出現腸粘連、補片和腸子之間的粘連、腸子本身也會粘連,但是我們又不主張他劇烈運動。一般情況下會讓病人會帶上腹帶,給他傷口做一個約束。腹帶的時間一般都要戴到三個月到半年,同時最主要的是術後要控制飲食,過去比如30年前、20年前,那個時候中國人都還吃不飽飯,營養不好的情況下,做完手術吃點好的幫助恢復,現在的生活水平不需要這樣,就吃普通的飯營養就富裕足夠。所以要控制飲食,千萬不要胖了。如果胖了、如果腹壓增高,那就容易復發。當然要控制好糖尿病,控制(保持)營養均衡這些東西,包括術後要減少咳嗽、保證大便通暢、別太使勁,包括咳嗽和打噴嚏都要稍微的注意捂一下傷口,或者是用一個約束帶約束一下,否則一使勁打噴嚏、咳嗽最後傷口崩開了。所以術後腹壓增高的這些因素,儘可能都要避免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