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預防肛裂的發生

  肛裂患者常常出現疲勞、便秘、便血等症狀,還會引起肛門的灼痛等,給日常生活工作帶來影響。如何預防肛裂的發生呢?

  怎樣預防肛裂的發生:

  1.用肛門窺器作檢查時,切忌使用窺器粗暴操作,損傷肛管。

  2.及時治療引起肛裂的各種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等病症,防止肛裂發生。

  3.要少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過精,要粗細糧搭配,蔬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儘量多攝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

  4.凡有肛周溼疹、皮炎、瘙癢等病要積極治療,防止肛周面板硬化,彈性減弱而撕裂肛管面板。

  5.對有肛管面板損傷者,應積極治療,防止因感染而形成潰瘍。

  6.對患有肛隱窩炎和肛乳頭炎者,要儘早治癒,防止誘發肛裂。

  7.保持大便通暢,要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發現大便燥結時,切忌努責排便,而要用溫鹽水灌腸或開塞露注入肛內潤腸通便。

  8.及時治療肛隱窩炎症,以防止感染後形成潰瘍和皮下瘻。

  9.作肛門直腸指診時,忌粗暴用力,以免損傷肛管。

  想要預防肛裂應該做到保持大便通暢,每天定時排便的情況,還有及時治療引起肛裂的相關疾病,要養成少喝酒,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大便正常,還有就是一定要做到有什麼疾病症狀出現的時候應該及早的到醫院治療,這是我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做出的重要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