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治療肝癌

?  一提到肝癌,很多人都會比較懼怕。肝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而且死亡率特別高,在惡性腫瘤死亡順位中僅次於胃、食道而居第三位;在部份地區的農村中則佔第二位,僅次於胃癌。肝癌是我國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平均患病年齡44歲。肝病惡性程度高,發展迅速,若治療不及時或治療方案選擇不當,平均生存時間為半年。以下為大家介紹肝癌的幾種治療方法。

  1、肝癌化療:化療是治療很多癌症疾病的有效方法,同時也是治療肝癌的方法之一,目前認為插管化療優於全身聯合化療,聯合化療優於單藥化療。化學藥物有較大副作用,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消化道反應,骨髓抑制等一系列副作用,體質差的患者甚至無法承受需中斷治療。為了避免和降低化療的副作用,減輕患者不良反應,常將中醫扶正固本治療與化療想結合用於肝癌綜合治療方法。

  2、肝癌放療:放療也是治療肝癌的一種有效方法,但是副作用會很大。肝癌放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體外放射治療和體內放射治療,但是跟化療一樣,放療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如導致患者出現面板反應,脫髮等副反應,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痛苦。所以仍需中藥的扶正作用,幫助降低放療副作用,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使治療順利進行。其中肝癌介入放療是80年代興起並得到迅速發展的一種新型肝癌治療方法,效果優於傳統放療方式。

  3、肝癌的手術治療:

  採用手術治療早期的肝癌,一般是可以根治的。當然中晚期患者如果患者體質尚可,瘤體較小,轉移部位單一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姑息性手術切除,但多不主張。常用的肝癌治療手術治療方法有肝癌手術切除治療、不能切除的術中各種區域性治療。手術作為區域性治療方法,有不易徹底,創傷大,而且一些隱匿的癌細胞並不容易切除,易伴有併發症且復發的可能。所以在術後應繼續採用鞏固治療方法,如中醫中藥治療,或者患者體質尚可的情況可採用放化療,但有一定副作用。

  雖然肝癌是一種十分危險的疾病,但是由於近年來醫療事業的蓬勃發展,對於大多數患者還是可以根治的。不過這還需要大家多瞭解肝癌的症狀,一定要在肝癌的發病早期進行治療,才能得到好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