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加熬夜看世界盃 小心突發性耳聾

  耳聾在患病之前好多人的聽力都是正常的,並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症狀,所以我們在需要晚上熬夜看電視的時候儘量的要學會保護我們的耳朵健康,自從世界盃開賽以來,很多球迷迎來了四年一度的足球賽事狂歡,很多人會選擇在球迷酒吧裡熬夜看球,不但不會因激動的叫喊而影響鄰居,還能融入球迷交流的歡樂氣氛中,也有人選擇在家裡熬夜看球。耳鼻喉科中常見過度疲勞和噪音引起突發性耳聾,建議熬夜看球者看球時要適當活動頸肩,不看球的時候應有充分休息。中度突聾:仍有聽力但無法聽清完整句子

  過度疲勞和噪音是引起突發性耳聾的兩個主要因素。

  這跟晚睡、過度疲勞時神經釋放某種介質使血管發生改變,引起血流速度過緩、腦部血管發生供血障礙有關,突聾發病嚴重時,有些病人初期會感到頭暈、噁心、想嘔吐、伴有耳鳴和耳聾。耳聾的程度因人而異,有的人會全聾,但也有人聽力部分下降,部分音訊下降,有可能是高頻下降,有可能是低頻下降,這種耳聾病人聽一句完整的話時不會完全聽不到,他們能聽到幾個字或者不完整的句子,可以理解話的意思,但實際上已經耳聾,要及時就醫。突發性耳聾三天之內及時治療,80%以上患者可以痊癒或恢復;延緩治療,病情進一步發大,易導致聽神經變性壞死,聽力恢復的可能性就降低,甚至聽力下降不可逆。

  熬夜看球切忌“坐定定”,白天要補眠

  自世界盃“開波”以來,全國出現了兩例看球猝死案例,其中一例因心臟病導致,有心腦血管科醫生就提醒市民應提前對自己的心臟功能進行檢查,對心臟病猝死進行防範。耳鼻喉科的突發性耳聾跟心臟病不同,在患病之前病人的聽力都是正常的,“這就跟感冒一樣,沒感冒之前無法檢查出症狀,只有在感冒以後才能檢查出嗓子疼、發燒等等。”對於預防突發性耳聾的發生,孫彤提醒,晚上非得熬夜看球的人,白天就一定要補充充分的休息,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看球的過程中不能老是坐著,看一會兒就必須站起來活動活動,“因為長期一個姿勢,頸部也會出現疲勞,引起頸部供血障礙,誘發突聾。”孫彤說。

  提醒:熬夜小妙招對突發性耳聾沒多大作用

  由於世界盃時很多人會熬夜看球,網上就出現了一些應對熬夜、保持身體健康的小妙招,比如多喝水、喝蜂蜜、熬夜時多吃一些流質的食物、不喝咖啡等等。專家提醒,這些小妙招對預防突發性耳聾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大家還是要好好注意休息,看球時多活動活動身體,看球選擇的環境儘量不要太吵雜,電視音量也別過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