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在女性流產之後調節呢

  女性在接受流產手術之後,很多女性的身體都會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此時要想身體恢復到以前比較的有活力的狀態的話,一定需要做好的就是身體的調節的工作,下面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 中醫如何在女性流產之後調節呢?

  (一)氣血虛弱:妊娠初期,陰道流血,腰痠腹墜或妊娠中期,胎動不安,陰道流血,神疲乏力,舌淡,脈滑無力。

  治法:益氣養血安胎。

  方藥:泰山磐石飲加減:黨參10g、白朮10g、黃芪10g、白芍10g、黃芩10g、川斷10g、橘皮6g、熟地10g、砂仁10g。

  (二)腎虛:繫有腰痠、腿軟或有流產史,妊娠胎動不安,甚則腰痠腹痛,胎墜下血、小便頻數,脈沉弱,舌淡紅,少苔。

  治法:補腎安胎。

  方藥:壽胎丸加味:菟絲子30g、桑寄生10g、續斷10g、杜仲10g、熟地10g、阿膠10g(沖服),炙甘草3g。

  (三)血熱:胎動不安,下墜,漏下色鮮紅,口乾,心煩、手心發熱,小便黃赤,舌紅,苔薄黃,脈滑數。

  治法:清熱安胎。

  方藥:生地10g、杭芍10g、黃芩10g、川斷10g、山藥10g、旱蓮草10g。

  總之,要是女性在流產之後想要使用中醫進行調節的話,女性就需要知道的是自己的身體是什麼型別的,只有知道了型別之後在進行調節的話,才可以保證自己的身體在短時間內調節恢復到以前的狀態,另外就是女性一定要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