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其實失眠我們不僅僅需要藥物治療還需要飲食治療,失眠患者在飲食上面是有很多禁忌的,就像失眠患者是不可以長期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的,這樣會使失眠加重,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失眠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忌菸酒 菸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經系統興奮,易致植物神經紊亂,而更不易入眠。

  (2)忌辛辣刺激之品 如辣椒、蔥、大蒜、韭菜、姜、辣醬、芥末等食品,食後病人“火氣”更大,加重失眠。

  (3)忌肥膩食品 肥膩食品,不易消化,病者食後難以人眠。

  (4)忌脹氣之物 脹氣之物如蘿蔔、豆製品(大豆、蠶蟲)等,可引起腸腔。脹氣,病者亦不能人眠。

  (5)南瓜子 失眠患者不宜食用。南瓜子中所含的南瓜子氨酸有刺激中樞神經,引起興奮,影響睡眠的作用,故失眠患者不宜食用。

  如果你現在正處在失眠當中,那麼我們一定要注意儘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還有要戒菸戒酒,儘量在睡覺之前喝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這樣對於早日進入夢鄉是很有幫助的,我們一定要銘記於心哦。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