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還發黑是怎麼回事?

  現如今我們總是在快節奏中行走,當我們偶爾停下步調時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早就不堪重任。腰痛、脖子酸甚至是月經不調都是現代女性會出現的問題。專家談到對於月經量少或者是經痛都要引起注意,因為它關乎女性的生育問題。那麼月經量少還發黑是怎麼回事?

  月經量少還發黑是怎麼回事?

1、月經不調:月經量少顏色黑主要是和月經不調有關係,月經顏色發黑是由於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導致的,痛經也常常與此有關,月經的發黑屬於月經不調,應到醫院進行治療、調理。

 2、婦科炎症:女性朋友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內分泌紊亂、女性激素水平的低下、婦科炎症。再有如陰道炎,宮頸炎,子宮內膜炎,盆腔炎、輸卵管粘連等婦科疾病都可導致女性月經量變少。出現了月經量變少的情況,最好應及時到專業的醫院做檢查,明確病因,針對性採取措施。

3、內分泌紊亂:導致月經量少顏色黑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紊亂,婦科炎症,精神環境的改變,另外可能是子宮內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宮內膜結核引起內膜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等。

  上述就是月經量少還發黑問題的具體解答,女性朋友可以多加了解一下。總之,月經量少是女性生理機能出現問題的徵兆。輕度患者可能只是會容顏出現變化,重者則就生育出現變故。在此也提醒未婚女性們,平時多加註意身體保養,防止身體受涼勤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