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引起的胃脹怎麼辦

肝癌現在發病率大的疾病,也是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不同病情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有的會有水腫的發生,有的會導致胃脹,會非常痛苦,出現不同的症狀後,要及時去醫院檢視下,根據醫生的指導正確的調理,還要注意控制飲食的問題。

肝癌引起胃脹主要是因為膽汁不足引起食物不消化,或腹水、低蛋白血癥引起的胃脹。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明原因,然後再採取積極治療,比如吃一些增加胃部消化的藥物,或者吃促進胃消化的食物,一般發酵的食品最好,對於胃脹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透過使用中藥的方法來緩解病情,有的中藥對於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進胃動力的提高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緩解並且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肝癌除了會引起的胃脹的現象之外,其晚期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可能會引起全身性的水腫,或者是出現了腹部腫脹的現象,有的還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的流血的產生,看來在晚期可能會出現肝細胞的破裂,也可能會出現肝腎的衰竭;還可出現全身性不適的症狀,也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

肝癌在日常護理上,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儘量減輕精神壓力,也不要放縱自己,以舒適自然,保持平常心為宜;注意休息,控制生活節奏,可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如太極拳;與醫生保持良好的溝通,按時服藥,定期複查。在飲食調理上,千萬要忌“酒”,白酒、啤酒都在禁忌範圍之內;不宜進食太多的油膩食品,不吃生冷滷菜,以免造成腸道感染,加重對肝臟的損害;宜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類食物,碳水化合物攝取要適量,不可過多;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並保持足夠的熱量,但要注意適當地補充蛋白,如牛奶、蛋、瘦肉、魚、豆腐、蘑菇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