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如何自我治療

對於大腸癌疾病的危害應該不用再過多的細說了吧,生活中我們看到大腸癌患者承受的痛苦實可以讓人真真切切的感覺到疾病讓人們所承受的痛苦,對於大腸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如何治療大腸癌呢。

大腸癌的放射治療。

一般認為在術前放療,對於患者的生存率是能得到提高的,可以提高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區域性複發率降低10%15%。術中放射治療可進一步殺滅術後殘存的腫瘤細胞,減少區域性複發率,提高生存率和減少正常組織的放射性損傷。術後放療術後放療是輔助性放療,是對手術治療很重要的一種補充治療手段。

化學藥物治。

化療在大腸癌的治療中是有著不錯的效果的的,臨床上對大腸癌的分析,一般大腸癌百分之八十90%為分化型腺癌,增殖緩慢,對化療具有較強的抵抗力,化療的有效率在20%百分之三十之間。化學藥物治療的適應症有:1、手術後腫瘤復發不能再手術者。2、癌腫體積較大,手術切除困難,可先化療使腫瘤縮小後再手術切除。3、有遠處轉移、不能手術者。

也就是早期及早的進行手術的切除,這對根治大腸癌有著重要的意義,探查中如發現已有癌轉移,但病變腸曲尚可遊離時,原則上即應將大腸癌切除,以免日後發生腸梗阻。另一方面,癌腫常有糜爛、滲血或伴有繼發感染,切除後能使全身情況獲得改善。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

中醫中藥治。那中醫是我國的傳統醫學,在對疾病的治療上,當然是有著重要的意義的,一般採取中醫的治療,那是需據患者情況辨證分型治療。

大家對於大腸癌疾病的預防意識還是相當的薄弱的,生活中大家對於疾病的預防觀念一樣也是相當的薄弱的,這樣的情況直接給疾病的惡化提供了一定的空間,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直接的預防意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