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有什麼特徵

大家對青光眼都不陌生,但是大家瞭解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嗎?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又稱惡性青光眼。其特點為通常發生於抗青光眼術後數日或數月,前房極度變淺或消失,眼壓升高,用一般抗青光眼藥物或手術治療無效。如處理不當,常可導致失明,甚至需要摘除眼球,故稱惡性青光眼。本病易發生於眼球及角膜較小、淺前房、窄房角、睫狀環相對較小或晶體相對較大的閉角型青光眼。本病為雙眼疾患,一眼發生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另眼也易發生。

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又有哪些特徵呢?以下的內容是對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有什麼特徵的介紹:

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的症狀主要是患眼疼痛和同側頭痛,可伴噁心、嘔吐等,眼壓高,眼部混合充血,角膜水腫;前房極淺或消失,虹膜晶體前移等。

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症狀

1.患眼疼痛和同側頭痛,可伴噁心、嘔吐等;

2.眼壓高,眼部混合充血,角膜水腫;

3.前房極淺或消失,虹膜晶體前移;

4.抗青光眼術後者,透過虹膜周切口可見睫狀突與晶體赤道部相貼或於其前。

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診斷

1.患眼有用縮瞳劑、抗青光眼手術或外傷史;

2.前房極淺或消失,晶體虹膜隔前移;

3.眼壓高;

4.滴縮瞳劑可使病情加重,應用睫狀肌麻痺劑可使病情緩解或減輕。

以上內容就是對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有什麼特徵的介紹了,看完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睫狀環阻滯性青光眼有什麼特徵應該已經不陌生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