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會導致早產嗎醫生是這樣說的

近幾年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生活中有很多孕婦因為飲食不當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而很多孕婦對於妊娠糖尿病並不瞭解,在發生妊娠糖尿病後,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想知道妊娠糖尿病會不會導致自己有早產的傾向。那到底妊娠糖尿病會導致孕婦發生早產嗎?一起來看看醫生怎麼說。

妊娠糖尿病會導致早產嗎?

一般來說,如果妊娠糖尿病本身病情比較輕,而且有及時得到控制,就不會給孕婦帶來早產的現象。不過如果是在懷孕之前孕婦已經存在糖尿病,而且在血糖沒有控制好的情況下懷孕,這樣在後期就容易出現一些併發症,如高血壓、子癇前期等,而這些情況發生就需要終止妊娠。在醫學上將這種情況稱為醫源性早產,醫源性早產指的是妊娠糖尿病孕婦出現各種嚴重的併發症導致胎兒無法在宮腔內繼續發育,從而需要進行終止妊娠措施。

另外如果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後,孕婦沒有及時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會胎兒在宮內過度發育,而在過度發育的同時,胎兒對氧氣的需求也會提高,而又因為孕婦的身體代謝合成功能比較弱,這個時候身體需要的氧氣量就會增加,如果氧氣量不足就會讓胎兒出現慢性缺氧的現象,而在這種情況下也需要提前終止妊娠。

由此可見,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是有極大的危害性,如果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後血糖控制不佳,就會讓早產的風險提高。

另外孕婦還需要注意一點的是,有些孕婦是透過運動控制自己的血糖,而為了讓血糖快速得到穩定,就採取過度的運動方式,導致造成宮縮的出現,宮縮的出現也是容易導致孕婦發生早產現象。所以孕婦要特別注意,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要適可而止,不能為了追求降糖效果而不顧身體和胎兒的安危。

在孕期如果發現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孕婦不要過於緊張,要及時採取相對應的措施進行控糖,可以透過調節飲食以及適當的運動讓自己的血糖穩定。而如果孕婦的血糖過高沒辦法透過生活方式來控制時,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對胎兒和孕婦的身體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孕婦可以放心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