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的食療方法

膽管癌的治療不僅僅需要有效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其實有一種治療方法,也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那就是用飲食治療作為輔助治療。飲食在疾病的治療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下面就是一些有效的膽管癌的食療方法。

1、複方黃芪粥

材料:生黃芪30克,生薏苡仁30克,赤小豆15克,雞內金9克,金桔餅2個,糯米30克。

製作:將生黃芪、生薏苡仁、赤小豆、糯米洗淨,雞內金洗淨,晾乾研細末。把生黃芪放入鍋內,加清水1000毫升,文火煮20分鐘,去黃芪,放入薏苡仁、赤小豆煮30分鐘,再放入糯米、雞內金末,煮成粥。分早晚兩次服用,食粥後嚼金桔餅1個。適用於化療後胃氣受損,氣弱,胃納差。

2、洋參淮山燉乳鴿

材料:乳鴿1只,西洋參片15克,淮山藥30克,紅棗4個,生薑1片。

製作:將西洋參、淮山藥、紅棗(去核)、生薑洗淨,乳鴿去毛及內臟,洗淨切成小塊。把全部用料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2小時,調味即可。隨量飲湯食肉。適用化療後氣陰受損,氣弱乏力,納差,口乾等症。

3、杞子甲魚瘦肉湯

材料:枸杞子30克,甲魚1只,豬瘦肉150克。

製作:將甲魚宰殺去內臟,洗淨切小塊,加水適量,與枸杞子、豬瘦肉共燉爛熟,鹽調味服食。適用化療後身體虛弱。

患者朋友們需要注意的是飲食治療,不能作為單獨的治療方法,必須配合一些有效的藥物治療或者手術治療,食療只能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上面的三種食療方法您都學會了嗎?如果您是膽管癌患者不妨試一試哦。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