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腎下垂的方法

針灸治療腎下垂的方法,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腎下垂,腎下垂是指腎臟隨呼吸活動所移動的位置超出正常範圍,並由此引起泌尿系統與其他方面症狀的病情而言,下面我們看下針灸治療腎下垂的方法:

針灸治療腎下垂的方法

針灸治療法

(一)取穴

主穴:夾脊胸11、胸12。

配穴:腎俞、脾俞、胃俞、足三里。

(二)治法

一般僅取主穴,效不顯者,加取配穴。夾脊穴,宜快速直刺進針,然後緩緩送針,刺入1~1.5寸,以探索滿意針感。針夾脊胸11時,要求針感向腎區或下腹放射,針夾脊胸12時,要求針感向髂脊旁或下腹放射。若伴有胃下垂時,兼取夾肖胸7、8、9、10穴,有針感即可。針以上穴,針向既不宜偏向脊骨,防刺入脊髓;又不宜偏向外側,防刺中內臟。留針20~30分鐘。配穴可用溫針,或無瘢痕灸3~5壯。針灸間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三)療效評價

共治11例(共14枚腎),結果,右腎11枚,8枚痊癒,2枚好轉,1枚無效;左腎3枚,2枚痊癒,1枚無效。總有效率為85.7%。11例中有3例兼胃下垂,2例明顯好轉,1例無效。

針灸治療腎下垂的方法,專家說,腎下垂患者應當科學進食,多吃營養食物,多運動,有助於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