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分度治療方法

子宮脫垂一般發生在育齡婦女的身上,如果產婦在生產的時候出現了滯產,或者出現了胎兒巨大很難娩出的時候,就會造成子宮頸旁的組織,和女性盆腔內的筋膜組織受到過度的伸展,或者發生裂傷,當女性的子宮口還沒有開全,就過早的應用腹壓手術,就比較容易引發上子宮脫垂。產後的婦女,如果在生完孩子以後不注意休息,過度用力的話,也很容易造成子宮脫垂。

1、子宮脫垂通常按照它的嚴重程度分為3度,在不同的程度有不同的治療方法,當子宮頸脫出於宮頸口外的時候,這時屬於輕度,當子宮脫出陰道口外的時候,這是屬於中度,當子宮頸和子宮體,都脫出陰道的時候,這就屬於重度了。

2、一般來說,子宮脫垂都可以用消炎藥進行治療,以避免它發生感染,通常用廣譜抗菌素進行輸液治療,效果還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對於輕度和中度的子宮脫垂來說,這個時候是不需要做手術治療的,對患者平時的生活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就可以用消炎藥來治療,控制感染就行。

3、對於重度的子宮脫垂,如果子宮完全脫出陰道口外,這個時候嚴重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平時在勞動的時候,子宮特別的礙事,這就要考慮進行手術,切除了部分或者全部子宮,以避免發生勞動中對子宮的傷害。

對於子宮脫垂,患者要加強提肛肌的鍛鍊,每天進行數次的鍛鍊,尤其是在早晨剛起床的時候,進行有意識的提肛肌收縮練習,這樣再配合藥物的話,可以提高藥物的療效,患者也可以應用子宮託,將子宮托起來正常的位置,然後再進行治療,效果也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