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皮下垂怎麼恢復正常

在我們眼部存在很多肌肉組織,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彈力會逐漸消失,肌肉彈力也會慢慢消失。特別是每次睜眼睛的時候,拉動眼皮的肌肉微微下垂的話,比起眼底面板的1/2厚度的其他部位,眼皮會更容易下垂和失去彈力。

引起眼皮下垂的原因有動眼神經麻痺性上瞼下垂

由動眼神經或神經核受損所致,通常為單側性,常伴有眼球運動障礙,有時有複視。

引起眼皮下垂的原因有交感神經麻痺性上瞼下垂

這種是交感神經麻痺的部分症狀,多見於頸部手術、外傷與甲狀腺患者。表現為上瞼輕度下垂、下瞼位置略高形成小瞼裂、眼球后陷、瞳孔縮小,構成Horner氏綜合症。

引起眼皮下垂的原因有肌源性上瞼下垂常見於重症肌無力及進行性眼外肌麻痺,重症肌無力引起的上瞼下垂,其程度隨著疲勞而加重,晨起時輕,晚間疲勞時加重,注射新斯的明後,症狀明顯改善。引起眼皮下垂的原因有機械性上瞼下垂由於眼瞼本身的病變,如腫瘤、澱粉樣變、嚴重沙眼、炎症水腫、外傷、組織增殖(象皮病)等所致。除直接破壞提上瞼肌外,還由於病變使眼瞼肥大,導致機械性下垂。另外有一種原因不明的上瞼下垂,即老年肌病性上瞼下垂,為原發性肌肉萎縮所致,且為雙側性,年老女性多見。出現黑眼圈是眼周開始衰老的一個警告,這時用含有維生素E的眼部護膚產品一般對於去除黑眼圈有很好的療效。

上眼瞼提肌的鍛鍊,防止上眼皮鬆弛。睜著眼,讓眉毛儘量向上提升,停留5秒鐘。預防和改善眼皮下垂,一定要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的方法是把眼睛儘量的睜大,眼球向下轉動,每天晚上做5分鐘。必須減少用眼的時間,每隔一段時間眼睛要離開電腦螢幕進行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