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黃疸型肝炎的分類及臨床表現

黃疸型肝炎是眾多肝病中的一種,患有這種疾病如果不能有效的治療會誘發很多的併發症,給肝臟造成的傷害會更大,為了可以儘早的發現黃疸型肝炎,大家要對它的臨床表現有所瞭解,那麼黃疸型肝炎有什麼臨床表現?

從臨床表現來看,黃疸型乙型肝炎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黃疸前期、黃疸期和恢復期。主要表現為噁心、肝區疼痛、食慾不振、黃疸等。以下講述的就是黃疸型肝炎有什麼臨床表現。

一、急性黃疸型肝炎的三個階段:1、黃疸前期,黃疸前期,持續時間一般是2~7天,剛開始的時候會有2~3天的發燒、精神不振、發睏多睡、疲倦乏力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厭油膩、腹痛、兩肋痛、腹脹、腹瀉,開始可能有些輕微的上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咽痛、流涕等,有時可誤認為是感冒引起的,如果出現誤治現象就會使病情加重。

2、黃疸期,這個階段持續時間為1~2周,病情較重的患者可持續1個多月,這時孩子出現眼黃、面黃、尿黃。尿色如濃茶或如醬油樣,大便發白。隨著黃疸的減輕和消退,孩子的消化道症狀也逐漸減輕和消失。眼黃、面黃、尿黃是黃疸型肝炎有什麼臨床表現中的一種。

3、恢復期,恢復期的時間大約為2~3周,有的患者可持續1~2個月。這個時期黃疸已經退去,食慾恢復,精神和體力也逐漸恢復。肝功轉氨酶逐漸下降一直到正常。肝腫大也逐漸恢復。但是肝臟實質的真正完全康復還需6個月左右的時間,患者還是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

二、急性黃疸型肝炎的臨床表現1、疲乏無力,黃疸型肝炎患者會出現身體無力的現象,這樣就會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嚴重的影響的,患者一般不知道何時起病,其表現也不相同,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儘管經充分休息,疲勞感仍不能消除,嚴重者好像四肢與身體分離似的。

2、尿黃如茶,針對黃疸型肝炎的症狀表現是什麼這個問題,專家指出黃疸型肝炎患者的尿液顏色會變得比較濃濁、發黃,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面板及鞏膜發黃。正常情況下,人體的紅細胞壽命是120天,被破壞的紅細胞會放出血紅蛋白,經過一系列的分解代謝,變成黃色物質叫膽紅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