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長痤瘡是什麼原因?

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了,隨之而來的是巨大的壓力,另外環境汙染也是越來越嚴重,導致面部出現痤瘡的患者比以前多了不少。很多人臉上出現痤瘡都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想了解具體原因的可以接著往下看。

1、蟎蟲感染

蟎蟲的排洩的分泌物會造成毛孔堵塞的,隨之毛孔就開始慢慢變粗了。面板也變得越來越油膩,如果這時候沒有及時有效治療的話,就會導致面板髮炎,最後就形成了我們所說的青春痘。

2、上火

中醫上面認為臉上出現痘痘與人們的飲食有著很大的聯絡,如果吃了大量的熱邪食物的話,就會上攻於肺、熱肺上攻於面,復感邪毒而發病。

3、內分泌失調

生活和工作壓力,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這些都是會改變內分泌原本的平衡的,導致激素和代謝出現紊亂,這時候皮脂腺分泌過旺,臉部毛孔阻塞,引發痘痘。

4、壓力熬夜

壓力和熬夜使得心火上浮、肝火過旺,毛細孔分泌過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希望大家在平常都要注意一下這些因素,如果有的話儘快改正,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飲食上面清淡一點,不要吃過多辛辣油膩的食物,這樣臉上就不會那麼容易出現痤瘡了。有了痤瘡也不要太擔心,及時去醫院治療還是可以去除的,大家心態一定要擺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