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上顎有白點是什麼原因

有的新生兒在出生後不久,會因為新手父母護理方面的問題,導致細菌病毒的感染。常見的新生兒感染有敗血症,發燒,臍炎,口腔疾病等,給新生兒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新生兒上顎有白點是怎麼回事?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具體的介紹。

新生兒上顎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寶寶上顎有白點首先要考慮口腔炎症感染所致,但是有時也可能是相應的口腔殘留物。無論是哪一種情況,家長朋友都必須要保證寶寶口腔清潔,必須要在平日裡給寶寶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可以有效的清理寶寶口腔和牙齒當中的殘留物和病菌。

新生兒上顎有白點注意事項

1、新生兒上顎有小米粒大的白點,千萬不要用手去擠,會引起感染,對這種情況會有很重要的影響,平時可以多喝水,補充充足的水分,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就會有所緩解,但是如果持續時間比較長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

2、寶寶上額有小米粒大的白點,有可能是生理的正常情況,看一看白臉的表面有沒有破皮之類的現象,如果沒有潰瘍的情況,考慮為上皮細胞堆積是寶寶生長髮育過程中所出現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會逐漸消失。

3、平時寶寶一定要多喝水,補充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對於剛出生的兒童來說,這個時候寶寶可能不能吃一些輔食,主要營養是透過喝奶來進行補充,千萬不要喝一些過於涼的奶。

4、保持餐具和食品的清潔,奶瓶、奶頭、碗勺等專人專用,使用後用鹼水清洗,煮沸消毒。母乳餵養者每次餵奶前,母親應先洗手,清潔乳頭。

新生兒上顎有白點是怎麼回事?這種情況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如果是生理性現象的話,可以不用管它。白點會慢慢消失。若是病理性的細菌感染,特別是媽媽在產前,有黴菌性陰道炎沒有治癒而順產的要注意。寶寶會因為疼痛而拒絕吃奶,哭鬧,這時候要立即上醫院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