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如何化驗甲減

甲減疾病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發現了甲減的徵兆一定要儘快的到醫院去進行檢查化驗,已確認疾病,以免耽誤了治療的時機。下面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醫院如何化驗甲減。

1、血紅蛋白:多為輕、中度正常細胞性正常色素性貧血。

2、生化檢查:血清甘油三酯、ldlc增高,hdl-c降低,同型半胱氨酸增高,血清ck、ldh的增高。

3、血清甲狀腺激素和tbh血清tsh增高、ft4降低是診斷本病的必備指標;血清tt4減低;血清tt3和ft3可以在正常範圍內,在嚴重病例中減低。亞臨床甲減僅有血清tsh增高,血清tt4或ft4正常。

4、131碘攝取率減低。

5、甲狀腺自身抗體:血清tpoab和tgab陽性提示甲減是由於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所致。

6、x線檢查:可見心臟向兩側增大,可伴心包積液和胸腔積液;部分患者有蝶鞍增大。

7、trh興奮試驗:用於原發性甲減、垂體性甲減和下丘腦性甲減的鑑別。靜脈注射trh後,血清tsh不增高者提示為垂體性甲減;延遲增加高者為下丘腦性甲減;血清tsh在增高的基值上進一步增高,提示原發性甲減。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醫院如何化驗甲減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在出現疾病後可以及時到醫院去進行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