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的治療方法

大家都知道痔瘡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肛腸科疾病,其中外痔是痔瘡中的一種,發病率很高,得了痔瘡那無疑是痛苦的,怎樣治療痔瘡已成為大多數人想要知道的答案,針對於此,的專家為大家總結了一下。

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是外痔的保守治療,內服藥,外用藥、栓劑、燻洗等方法。手術治療是指藥物注射、縫合結紮、手術切除、冷凍、鐳射等方法。如血栓性外痔剝離摘除術、結締組織性外痔切除術、靜脈曲張性外痔剝離切除術、炎性外痔切除術等。

①目前外痔的主要治療方法,採用美國hcpt微創無痛技術,組織內帶電離子和偶極離子在兩極間高速振盪產生內源性的熱,使組織液乾結、組織壞死、繼而自然脫落。

②血栓外痔治療方法:因其痔瘡形體小,血管破損,血塊凝結成血栓而命名。患者肛門部有劇烈疼痛感,發病7~10天后,經過治療後疼痛雖減輕,但區域性腫塊堅硬不消者需要手術剝離血栓。對於有些不宜手術或不願手術的患者,則繼續採用非手術療法。

③結締組織外痔治療方法:不需特別治療,僅需作一般處理。要求患者調整大便習慣,避免蹲廁過久,大便後或睡前用溫水坐浴。保持肛門面板乾燥。當併發炎性腫痛時,可用燻洗坐浴,還可適當給予抗生素。

④炎性外痔治療方法:僅需調整大便習慣,防止大便秘結,忌飲酒及進食燥熱有刺激性食物,便後高錳酸鉀坐浴,或使用頻譜照射治療。對於炎性水腫長期不退者,可進行手術切除治療。

以上就是對外痔治療方法的介紹,透過介紹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明白了,也就不必再為痔瘡的治療問題而擔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