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錐角膜一定會雙眼發病嗎

圓錐角膜是以角膜擴張和中央變包向前凸出,呈圓錐形為特徵的一種眼部的疾病。圓錐角膜發病常常會造成高度不規則的近視散光,在晚期的時候會出現急性角膜水腫,形成瘢痕,視力會顯著的下降。這種病症多於青春期發病,呈緩慢性發展。引起圓錐角膜的一個病因是現在還尚不明確,有比較多的學者認為這種病為常染色體的隱性遺傳。在組織學上發現,圓錐處纖維板層減少,膠原纖維直徑,並未改變,所以認為可能是由於纖維板層間粘合不夠,板層相互華佗而導致變薄。

1、遺傳以及變態反應性的疾病也可能是,誘發圓錐角膜病的一個誘因。其最特徵性的體徵就是出現向前椎體突出的圓錐,角膜基質變,博取在圓錐的頂端是最明顯的,可以導致嚴重的不規則散光以及高度的近視視力下降比較嚴重。

2、前彈力層可以發生自發性的破裂而出現角膜水腫,修復之後會形成瘢痕性的混濁。圓錐角膜除了依照病人的症狀,主要也要依靠客觀的體徵。在潛伏期的時候,圓錐角膜,很難診斷,如果一眼已經確診為圓錐角膜,另一眼再出現屈光不正的時候,就應該要考慮圓錐角膜的可能。

3、圓錐角膜病在初期這一階段臨床的表現以及屈光不正為主,這時的屈光不正完全可以使用眼鏡來進行矯正,剛開始可能是近視,逐漸向散光和不規則散光發展,當用平面鏡檢影時,有時瞳孔呈張口狀態和。

注意事項:圓錐角膜並完成,其會出現典型的圓錐角膜症狀,它的主要表現就是視力下降,一般眼鏡已經無濟於事,只能夠用接處警進行矯正,會隨著病程發展,圓錐頂端變得半透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