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有辦法預防嗎

當然有,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足部的乾燥,這可以透過下面十點來做到。

1、洗完澡要記住把腳完全擦乾,尤其是趾縫。真菌最容易在你潮溼的趾縫中生存。

2、穿適當材質的襪子。全棉的襪子會吸汗,可保持雙腳的乾燥,合成纖維的襪子則會使你的腳浸在汗水中。

3、儘量少穿連褲襪,尼龍會阻止汗水的蒸發。如果你的工作一定得穿,最好穿腳底部分是棉質的連褲襪。

4、穿通風的鞋子,涼鞋是第一選擇。如果場合不允許,天然材質的鞋子才能讓你的腳呼吸,例如皮鞋或者布鞋,都是良好的選擇。如果鞋面有洞,那就更理想了。合成皮鞋或塑膠成分的運動鞋是最不透氣的了、尤其是高腰的運動鞋,最好只在打球時

5、讓腳儘量透氣。能不穿鞋的場合就不穿鞋,就算非穿不可,也要偶爾找機會讓腳透透氣。

6、減低互相感染的機會。避免赤腳在公共場所如游泳池、浴室行走,不要使用公用拖鞋,不要與別人共用襪子。

7、勤絞襪子和鞋墊。穿過的襪子應該用熱水清洗。

8、切記不要抓癢,以防引起細菌感染e

9、勤擦藥。面板科醫生開給你的藥可不只是止癢而已,它還肩負著殺死真菌的重任。所以,不管你癢不癢,都應早晚擦藥,直到面板看起來完全正常,再多擦2個星期,才可能停止。否則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前面的工作通通白做。

10、全家人一起治療。家裡有一人有足癬,全家人都要受累。凡走過的,必留下足跡,真菌也將隨著你一步一腳印傳播下去。一起治療吧!假如你的家人不想治療,你只好保護自己的腳,只用自己的拖鞋、襪子要與家人的分開洗,千萬別一起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