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都有哪些易感人群

糖尿病足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傳染一些足潰瘍的病人。為了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病率,我們首先應該瞭解糖尿病足的一些易發人群。只有找到了易發人群,我們才可以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病率。那麼我們就來具體的瞭解一下糖尿病足都有哪些易感人群吧!

1、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

2、長期血糖控制差。

3、穿不合適的鞋、足的衛生保健差。

4、足潰瘍的既往史。

5、神經病變的症狀足的麻木、感覺觸覺或痛覺減退或消失和或缺血性血管病變運動引起的腓腸肌疼痛或發涼。

6、神經病的體徵足發熱、面板不出汗、肌肉萎縮、鷹爪樣趾、壓力點的面板增厚、脈搏很好,血液充盈良好和或周圍血管病變的體徵足發涼、面板髮亮變薄、脈搏消失和皮下組織萎縮。

7、糖尿病的其他慢性併發症嚴重腎功能衰竭或腎移植、明顯的視網膜病變。

8、神經和或血管病變並不嚴重而存在嚴重的足畸形。

9、其他的危險因素視力下降、影響了足功能的骨科問題如膝、髖或脊柱關節炎、鞋襪不合適。

10、個人的因素社會經濟條件差、老年或獨自生活、拒絕治療和護理吸菸、酗酒等。

11、糖尿病診斷延誤。

對廣大罹患糖尿病足疾病的朋友來講,雖然在治療糖尿病足上有很多種不同的治病方法和治療藥物,但正是由於這種繁多複雜的方法,在另一種程度上增加了糖尿病足的治療難度。在諸多糖尿病足疾病治療方法面前,根本不知道究竟該選擇使用哪些藥物才能夠達到一個較好的治病成效。一般情況下,都是怎麼治療糖尿病足的呢?

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而足離心臟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

目前,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採取截肢、搭橋或幹細胸移植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