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一般怎麼處理

妊娠不滿28周內凡出現腹痛、陰道流血、宮頸擴張等症狀,稱為先兆流產。先兆流產要進行保胎治療,包括臥床休息、口服止血藥和補充孕酮,定期監測血HCG和孕酮。如監測到12周,胎兒發育正常,無陰道出血,則考慮保胎成功;如監測期間胎兒發育異常,應及時處理。

先兆流產是指妊娠20周以前,陰道少量出血或同時伴有腰痠、腹痛、下墜等現象,中醫稱為胎漏,胎動不安。先兆流產的治療因人而異,因為導致先兆流產的原因很多,治療方法自然也不相同,但儘可能的使妊娠繼續始終是先兆流產的治療的最終目的。導致先兆性流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胎兒狀況不好、意外碰撞等,也有可能是胎兒本身的發育異常導致的自然流產現象。所以孕婦發現有先兆流產的跡象應儘快到醫院檢查,而不要自己隨意選擇保胎藥,因為盲目的進行先兆流產的治療,如不能針對原因選擇保胎藥物等,有可能會對胎兒和孕婦造成危害。孕婦發現自己有先兆流產的跡象應儘快到醫院檢查,以明確病因和胎兒的身體狀況,但要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陰道檢查,以減少對子宮的刺激。如妊娠反應陽性,結合體溫和B超檢查認為適合保胎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保胎治療;如陰道出血量多於月經量,或其它診斷查明胎兒已死亡或難免流產,應儘早終止妊娠,防止出血及感染,並注意區域性衛生。

臨床上先兆流產的治療主要有一般處理和藥物治療兩種,一般處理是指解除病人的思想顧慮,採取臥床休息,並補充足夠營養,儘量避免一切可引起子宮收縮的刺激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