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症狀

乙肝“大三陽”對於一些乙型肝炎患者是再熟悉不過的了,為了我們的健康,我們一定要及時的積極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那麼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乙肝大三陽。一般適應證包括:HBeAg陽性者,HBV-DNA≧105複製/毫升相當於20000IU/毫升,HBeAg陰性者,HBV-DNA≧104複製/毫升相當於2000IU/毫升,ALT≧2×ULN,如用IFN治療,ALT應≦10×ULN,血清總膽紅素應﹤2×ULN,ALT﹤2×ULN,但肝組織學顯示KnodellHAI≧4,或炎性壞死≧G2,或纖維化≧S2。

對持續HBV-DNA陽性、達不到上述治療標準,但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亦應考慮給予抗病毒治療:對ALT大於ULN且年齡﹥40歲者,也應考慮抗病毒治療Ⅲ,對ALT持續正常但年齡較大者﹥40歲,應密切隨訪,最好進行肝組織活檢,如果肝組織學顯示KnodellHAI≧4,或炎性壞死≧G2,或纖維化≧S2,應積極給予抗病毒治療Ⅱ,動態觀察發現有疾病進展的證據如脾臟增大、者,建議行肝組織學檢查,必要時給予抗病毒治療Ⅲ。

在開始治療前應排除由藥物、酒精或其他因素所致的ALT升高,也應排除應用降酶藥物後ALT暫時性正常。在一些特殊病例如肝硬化或服用聯苯結構衍生物類藥物者,其AST水平可高於ALT,此時可將AST水平作為主要指標。

乙肝大三陽症狀。1、慢性HBV攜帶者多無症狀,常處於免疫耐受期,除了為“大三陽”及病毒檢測陽性,其它生長指標甚至病理指標均為正常,此期雖然不需要藥物治療,但需要定期檢測和觀察,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對於攜帶者的研究也表明,有少部分攜帶者雖然肝功正常,但疾病仍然呈現進展過程,經過若干年之後,亦能進展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要定期複查,及時發現疾病進展,及時進行干預。

2、慢性乙型肝炎:根據病情可分為輕、中、重三種。

輕度:病情較輕,可反覆出現乏力、頭暈、食慾有所減退、厭油、尿黃、肝區不適、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輕觸痛,可有輕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狀、體徵缺如。肝功能指標僅1或2項輕度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