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過度飲酒會導致乳腺癌

男性也會得乳腺癌?這簡直不可思議。很多人會這樣感嘆到。男人們幾乎從來不會想到自己的乳房還會出問題。正常男性的乳房發育程度很低,所以常常被遺忘,其實,乳房作為一個位於體表的器官,男性也應對其重視才是。對於他們來說,乳房也可能是個事故多發地。

事實上,科學家早就將男性乳腺癌納入醫學研究的領域。目前男性乳腺癌的發病數量,在所有男性癌症中佔0.22%。因為目前對男性乳腺癌的研究不如對女性乳腺癌研究得充分,因此專家認為這應該不是一個小數字,而且可能有更多的患者被漏檢,不在統計資料之內。男性患者約佔乳腺癌患者的1%。目前國內臨床男性患者約佔乳腺癌患者的1%,大多為中老年人。

很多人認為,乳腺癌只是女性的專利,其實不然。從理論上說,乳癌的發生是由於乳房細胞內出現惡性腫瘤組織。男性也具備乳腺組織,所以同樣也可能導致乳癌。只是由於生理結構的差異,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遠遠大於男性。正是由於男性不會患乳腺癌這種錯誤認識,往往導致人們喪失警惕,直到癌症晚期才發現罹患乳癌,從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大概有20%的患病機率,由於男性胸部比較平坦,乳房組織比女性少,就算只長了個2釐米至3釐米大的腫瘤,癌細胞也會在較短的時間內侵入面板、肌肉、腋下淋巴結以及身體的其他器官。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後癌細胞的擴散時間一般。

當男性乳房出現以下情況時,應該儘快進行診斷:

結塊和腫脹感。

面板凹陷和起皺。

乳頭內陷。

乳頭溢液。

男性如何預防乳癌?

平時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潔衛生,養成乳房自查的好習慣。

隨時留意乳房出現的各種變化。如出現區域性疼痛和壓痛現象,發現邊界不清的無痛性腫塊,乳頭向內凹陷,或有分泌物時,應立即到醫院進行相關諮詢與檢查。

男性更喜歡滋補營養品,而大多數滋補品含有激素成分,要慎重選用。

如果男性對自己肥厚的乳房產生困惑,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辨別。男性乳房突出是病還是脂肪堆積,摸起來是不一樣的。如果乳房摸起來成癤狀或出現硬塊,這可能是乳房內產生了豐富的乳腺,就必須進行檢查,尤其是中老年男性,一旦發現乳房腫塊應及時去專科醫院檢查以免造成誤診,延誤診斷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