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在現代社會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變,尤其是在一些辦公室工作的朋友,整日坐在電腦桌前,容易出現這個問題,腰間盤突出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疾病,要多進行一些適宜的體育鍛煉。對於患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來講,要注意做好飲食調理工作和體育鍛煉工作。那麼怎樣治療腰間盤突出呢?

1、平躺在地上或者床上,然後雙腳屈撐作為支點,頭部和雙手也作為支撐點,慢慢地將腰部往上挺起,至於挺到多高就看患者當時的感覺,反正到達最舒服的時候就可以,保持這樣的姿勢十幾秒時間,然後再慢慢地把腰放下,這樣慢慢迴圈做幾次,最關鍵的一點是整個過程一定要慢慢地做,這樣既能防止腰部受傷,也能較準確地感應到腰部舒服的位置,每天堅持做一兩次。

2、平地趴在地面或者床上,然後用腹部作為支撐點,雙腿和上半身都往上抬起,高度也是達到腰部較舒適的位置就可以了,效果和第二個方法差不多,不過比起第二種鍛鍊來要吃力一些。

3、坐高腿凳(就是坐上去後腳夠不到地面的凳子),最好是沒有邊沿可以支撐腳的那種,坐這個會有助於調整正確的坐姿,使腰部和胸部處於正確位置,每天可以挑一段時間坐一下高腿凳,本人測試過,腰部確實會舒服一些。

4、平趴在床上,用一條熱毛巾敷在腰椎部位,可以自己用雙手輕輕地順著整條椎骨上下按摩,也可以請別人幫忙,一定要配合熱敷,這個效果比較顯著,有條件的可以用熱泥敷在腰部,然後再進行上下搓壓。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一些方法,患上了腰間盤突出證的話,患者就要注意平時多休息,避免受到太多的壓力,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飲食。以上就是關於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介紹,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降低疾病給自身帶來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