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可以治子宮脫垂嗎

子宮脫垂指的是女性的子宮從原本正常的位置逐漸的下降,嚴重時脫出陰道口之外的一種婦科疾病,針灸屬於傳統的中醫治療方法,歷史悠久,很多人身體不適都會到中醫館進行針灸治療。而大部分女性在生產後容易有子宮脫垂問題,這讓她們十分煩惱,擔心身體健康情況,那麼針灸可以治子宮脫垂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針灸是可以治療女性子宮脫垂問題。子宮脫垂主要是指女性子宮不在原本的位置,反而逐漸下降,甚至下降到陰道口外。這種問題主要是因為女性多次生產以及有產傷問題造成。但是在中醫眼裡,這是因為女性氣血不暢、身體虛弱導致子宮脫垂,所以需要採用補腎益氣、活血通絡等治療原則,從而對症治療。

2、一般針灸治療子宮脫垂,需要對維道、維宮等穴位,需要讓患者仰臥著,然後雙腿屈起,然後對著穴位快速入針,一般針需要進入人體面板肌層和脂肪層之間。另外,如果要對患者進行環上穴治療,那麼需要患者保持側臥位,然後讓上身前傾,上腿屈曲,下腿伸直,然後將針刺入子宮體幾寸位置,同時採用雀啄式點刺手法在穴位上進行提插。

3、維道、維宮、維胞等三個穴位的操作方法如:患者首先要保持仰臥位,同時把雙腿屈起,操作者接著使用二十六號六寸長芒針在穴位上快速進針,要注意把針尖沿著腹股溝一直往恥骨聯合方向透刺,深度應該保持在透入肌層與脂肪層之間。並且把雙側穴位同時進針,得氣後按照由大到小、由慢漸快的幅度和頻率進行捻轉,以患者能耐受的強度為準。

綜上所述,針灸可以治子宮脫垂嗎,患者也可以對百會穴進行平刺法,針灸結束後進行艾條燻灸治療。總之,患者想要用針灸治療子宮脫垂情況,那麼需要將體內便尿排乾淨,防止治療期間突發身體不適。而且,在治療期間要謹慎醫生採取過度手段,對身體健康有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