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帶治療小兒疝氣的正確選擇方式

小兒疝氣作為兒童的常見病,最令家長頭疼的莫過於1歲以內的孩子,因為這個群體的孩子,疝氣往往是先天性疝,腫塊下降平凡,容易造成嵌頓,甚至影響孩子的消化功能及正常發育。而這個群體的孩子往往大部分醫院都不願給其手術,原因有兩點:一是小於1歲的孩子,疝氣有少部分自愈的可能。二是小於1歲的孩子手術麻醉風險也相對較大。所以醫生往往建議其先自行購買一個疝氣帶姑息治療。近2年的時間,本人在手術中不斷的發現到疝氣帶給疝氣寶寶帶來了不少影響。特在此就疝氣帶的選擇及使用,給廣大疝氣寶寶家長們提出以下建議。

1、疝氣帶完全治癒疝氣的機率較小,所以家長在藥房購買疝氣帶的時候,不要完全相信藥房的虛假宣傳。尤其是什麼“中藥包”等等之類根治疝氣的宣傳。家長首先應該明確的是:買疝氣帶是為了儘量的不讓腫塊下來,杜絕嵌頓,不影響孩子發育為主要目的,而不是為了百分之百的治癒疝氣。

2、疝氣帶不可以給孩子綁的太緊。本人在門診經常發現,有的家長給孩子綁的太緊,以至於導致區域性面板變色、破潰等等,最終疝氣沒有帶好,反而我們在手術中發現,因精索嚴重的受壓,導致睪丸發育不良、輸精管變細、變形、疝囊與精索嚴重的粘連等等,給手術造成很大的難度。

總之,1歲以內的孩子,疝氣帶可以姑息選擇治療,但務必需要慎重使用。另外還需要再次提醒疝氣寶寶家長的是:注射治療疝氣是騙局,為了孩子的健康及生育,請千萬不要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