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怎麼辦兒童散光如何治療

散光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區域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區域則較扁平。

散光的病因。

1、曲率性散光:由眼的屈光體表面彎曲度不均一所引起,往往發生在角膜。由於人的角膜呈略橢圓型,生理上角膜的垂直經線屈光力大於水平經線屈光力一般不超出0.20D,輕度的散光不影響視力,認為是生理性散光。散光度數較大者多為先天性,或在發育過程中形成,另外,上、下眼瞼對角膜長期的壓迫作用、眼手術引起的眼肌牽拉因素、角膜緣疤痕牽拉、翼狀胬肉對角膜的影響等均可造成曲率性散光。

2、指數性散光:多為晶狀體不同區域的屈折率改變引起,如白內障時晶狀體的屈光介質變化引起的各種散光。

3、光心偏離性散光:如晶狀體位置明顯偏斜,外傷引起的晶狀體半脫位等。

散光需要注意什麼呢?

1、注意正確的姿勢

操作時坐資應正確舒適。應將電腦螢幕中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40-50釐米,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眨眨眼睛或閉目休息一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2、注意勞逸結合

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並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動活動手腳與軀幹,散散步,做做廣播操,進行積極的休息,或者在室內做眼睛保健操和活動頭部很多人抱怨頸椎疼,活動頭部會有幫助。

兒童眼睛散光如何治療?

由於水晶體引起的散光則少見,有些是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增加散光度數,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很有可能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影響,大家一定要多加註意。

還有一種不規則散光指的是眼球各經線的屈折力在同一經線內呈不規則狀態,主要是角膜疾病造成角膜表面的凹凸不平。不規則散光不像規則散光一樣可以找到兩條主經線,無法用圓柱鏡片加以矯正。只有及時的進行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