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怎樣治療

慢性鼻炎發生於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是非常常見的鼻腔疾病,慢性鼻炎有兩種,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不同種鼻炎的治療方法是不同的,要治療慢性鼻炎,首先就要明確所患鼻炎的種類。慢性單純性鼻炎是指鼻粘膜的慢性充血腫脹所引起的,而慢性肥厚性鼻炎的主要特點是鼻粘膜和鼻甲骨的增生肥厚,這是兩者最大的區別,下面說說慢性鼻炎的治療方法。步驟方法。一提到鼻炎,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鼻子上的毛病。大多數人都不會想到與聽力上有什麼聯絡。但是實際上,的了鼻炎會影響聽力的,甚至導致聽力下降。因為患有鼻炎的兒童,鼻腔內分泌物過多,容易引起中耳炎,造成聽力下降。大多數人都不會很在意,但是鼻炎從而引起聽力下降,會影響一部分正處於學習階段的孩子。所以當一旦發現有鼻炎的症狀是,馬上去醫院檢查,使病情得到控制。

1、慢性單純性鼻炎可以使用口服藥物鼻炎康治療,也可以結合外用藥物1%素生理鹽水滴鼻治療,而慢性肥厚性鼻炎可以採用注射硬化劑的方式治療,常用5%魚肝油酸鈉,也可以採用鐳射療法。

2、慢性肥厚性鼻炎病人平時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利水滲溼作用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a與維生素b以及優質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避免吃刺激食物。

3、慢性萎縮性鼻炎在治療期間一定要禁止吸菸和喝酒,同時也要禁止吃上火、生冷的食物,實熱體質的鼻炎患者不能吃燥熱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羊肉,辣椒等,平時可以多一些涼血的食物。

注意事項。慢性鼻炎可以結合食療法進行治療,常選擇豬腦湯,桃仁粥等。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保暖,要預防感冒,以免加重鼻塞症狀,引起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