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後怎麼辦

現在的近視眼是越來越普通了,而且年齡化越來越小,很多小孩在上小學就已經近視了,所以小孩近視眼就成了家長很擔心的問題,小孩近視的原因也有很多的因素引起的,遺傳性的,有不好的學習習慣和不正確的生活方式等原因,如果說是遺傳性的話,也就是先天造成的,一般沒有什麼方法治癒的,但是後天引起的眼睛近視,是還有挽救的機會的,下面就與小篇來分享吧兒童眼睛近視怎麼辦。

1、隨著科技技術發展,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受孩子的歡迎,就如,手機,電腦,遊戲機等,這些都對孩子的發痛不完全的眼睛傷害很大,但現在這些是時代的潮流,也不能完全控制小孩玩這些,家長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玩這些電子之類的東西。一天玩一次,一次控制時間在50分鐘左右為好。避免對孩子的眼睛影響。

2、小孩感覺到眼睛不舒服了,都很習慣用手去揉眼睛的,這樣的習慣是不好的,會引起小孩的眼睛發火的,如果偶爾沙塵入眼了,要教給孩子千萬別用手揉眼睛,這樣對眼睛傷害更大,應該用水沖洗。

3、很多家長都希望小孩用功讀書,卻忽視它眼睛的休息,小孩看書時間不要太過於長,中間休息十到二十分鐘,平時可以按摩眼皮,補充眼球需要的水分,防止眼球過幹,形成近視。多看綠色的植物,多看綠色對我們的心靈窗戶眼睛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同時要注意,平時要注意讓小孩多休息,不要熬夜,飲食起居要養成良好的規律。適當的運動,不但可以加強體質,還能保持心情良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