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經常性出血,疼痛難耐,嚴重影響到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牙齦出血是由很多種原因造成,如果處理牙齦出血,下面和大家分下下牙齦出血的原因。

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不清潔,大部分人牙齦出血是由於口腔不清潔,食物的殘渣等滯留口腔導致口腔內的細菌大量繁殖,從而引發牙齦炎導致出血。這邊是建議大家吃過東西立馬漱口。早晚各刷牙一次。

2、人體缺乏維生素C也會造成牙齦出血,這邊是建議大家多吃水果蔬菜等補充,或者購買維生素c藥片。

3、如果女性在月經期、懷孕期出現牙齦出血,有牙痛等情況。可能是平時就存在輕微的牙齦炎,因為妊娠或者月經導致體內雌激素增到會讓症狀加重。孕期的媽媽一定要留意的哦,不要吃藥,多注意維生素的補充,要聽醫囑。

對於急性的牙齦出血請先止血,如果嚴重一定要抓緊時間就醫。輕微的牙齦炎平時都注意飲食以及衛生。一般沒有大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