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腰間盤突出以前作為一種常見病,主要在中年人群及特殊職業的人群中發生。但是現在由於壓力和勞累過大青年人群也出現了。往往會被這痛苦導致影響正常的生活。那麼下面就看看那些如何解決腰間突出的方法。

步驟/方法:

1、在醫院,牽引治療頸椎是一種的常用手段,牽引可有效減輕椎間盤的壓力,能減少椎間盤突出對神經根的刺激,減緩肌肉痙攣,緩解腰腿疼痛。並且配合一些外用膏藥更能減少疼痛,也可以吃一些活血的藥,可以緩解疼痛。

2、我們也可以透過推拿和按摩在身體上按壓,達到舒經活血的功效。但必須到專業的按摩機構或醫院治療。並且可以同時配合一些熱敷,熱敷能有效地舒經活血。艾灸是近些年的治癒熱門,也可極大改善狀況。

3、除此之外,要保證充足的臥床休息時間,在初次發作時,應嚴格臥床休息,儘量減少下床次數,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在休息足夠長時間,並沒有發作病情的情況i型啊,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儘量不做彎腰持物動作。雖然比較有侷限性也比較難堅持但是效果也是很好的。

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要對疾病有正確的認識,及早防範,注意日常生活和休息。合理膳食,減少激烈或有損腰部的運動。改善飲食,注重飲食的多樣性和營養性。

可多吃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要是天冷的時候出去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多的注意,補充自己缺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常見的新鮮水果都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的。自己多多調理最好。我們正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忽略平時的保養。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