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膽結石

近些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人被膽結石這一疾病所困擾,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預防膽結石呢?如果得了膽結石該如何注意飲食呢?合理健康的飲食有助於身體的康復,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文章是如何講解的吧。

在飲食上要定時定量,合理攝入營養。現在人們越來越注重營養,都會吃高營養的食物,但是會很容易過度,造成營養過剩,引起結石。規律的飲食可以使膽囊有規律的工作,有序進行膽汁的儲存和排出。

在平時可以進行合理的運動,有句話說的話: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改善身體機能,促進器官的工作,消耗多餘的脂肪和熱量,避免營養在體內的堆積。

要注重個人的衛生習慣,要防止蛔蟲感染引發膽結石發病。所以我們要經常洗手,比較飯前便後,還有吃蔬果的時候,要注意清洗再食用。

在平時要注意躲攝取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如果較少的話,可能會導致膽結石,所以可以在平時吃一些雞蛋、魚肉、豆類等。

膽結石如何飲食

膽結石朋友們可以多吃橙子,因為橙子中所含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鹽,還能降低膽汁酸鹽的濃度,這樣就會減少膽結石的形成。另外,橙子皮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可以促進食物透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的排出體外,減少了膽固醇的吸收同時也就減少了膽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朋友們可以多吃核桃,因為核桃中富含豐富的亞油酸,不僅可以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形成,而且能降低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所以就能阻止膽結石的形成。核桃中還含有不飽和的脂肪酸,可以改善膽汁的成分,有利於排出膽結石。

膽結石朋友們可以多吃黑木耳,因為黑木耳是一種珍貴的食材,它裡面含有特色的成分,有促進消化系統中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可以潤滑肝內、外膽管,促進膽結石的排出。

膽結石患者不宜吃涼性、寒性的水果:如西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都要少吃。同時膽結石要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看完上述資料以後,相信大家知道了膽結石的預防措施以及飲食,所以對於患有膽結石的人來說,應該多注意這方面的知識,得了膽結石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如果耽誤治療的話病情就會加重,並且還會影響到人們的正常工作和學習,所以說一定要重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