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虎化瘀酊 - 中藥

朱虎化瘀酊,中成药名。由朱砂根、石南藤、香加皮、两面针、肿节风、樟脑、虎杖、五味藤、冰片组成。具有祛风散寒,活血化瘀的功效。用于风湿痹痛,软组织挫伤的辅助治疗。

成分

硃砂根、石南藤、香加皮、兩面針、腫節風、樟腦、虎杖、五味藤、冰片。

性狀

本品為棕色的液體;氣特異。

主要功效

祛風散寒,活血化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溼痺痛,軟組織挫傷的輔助治療。

規格

每瓶裝50ml。

用法用量

外用,取本品適量塗擦患處,重症者用藥棉蘸取藥液,敷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禁內服,開放傷口忌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切勿接觸眼睛、口腔、肛門等黏膜處。 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3、兒童、年老體弱者、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4、本品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5、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