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枸杞補腎壯陽是真是假

枸杞是我們日常中最常見的一種藥材,具有很多功效。那麼你知道枸杞能壯陽嗎?枸杞怎麼吃菜壯陽呢?

枸杞子不僅是一味中藥,它也是一種健康飲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而且營養價值高,可以調理體質,使你更強健。那麼,枸杞能壯陽嗎?怎麼吃才壯陽?

枸杞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中藥材,也是很多食療方中不可或缺的一味藥材,它功效多,治療範圍廣。對於男性而言,在一定程度上枸杞也能夠起到很好的壯陽補腎作用。那枸杞怎麼吃才能發揮壯陽功效呢?

枸杞子味甘質潤,長於滋陰、益精、養血,為肝腎虧虛者之要藥,可久用長服。

(1)治肝腎陰虧,虛陽上僭,如何壯陽頭暈目眩者,常與清肝、潛陽之桑葉、菊花、牡蠣等同用。

(2)若肝腎陰虛,目失所養。兩目乾澀疼痛,羞明流淚,視物不清。常與清肝、滋腎之菊花、地黃等同用。如《醫級》的杞菊地黃丸。

(3)治肝腎陰虧,肝體失養,疏洩失常,脅肋隱痛,咽乾口燥,舌紅少津。常如何壯陽與滋陰、養血之沙參、麥冬、當歸以及疏肝止痛之川楝子同用,如《柳州醫話》一貫煎。

(4)治肝腎兩虧,筋骨失養,腰膝痠軟無力,常與補肝腎,強筋骨之杜仲、續斷、桑寄生,金毛狗脊,補骨脂。川牛膝等同用。

(5)治腎陽不足。陽痿遺精等證,常與附子、肉桂、肉蓯蓉、陽起石及熟地、菟絲子、蛇床子等同用。在《景嶽全書》中說:“善補陽者必於陰中求陽”之法,用附子、肉桂配以熟地及杞子等滋補陰血之品同用。如何壯陽“則陽得陰助而生化無窮”。

枸杞粥:

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

枸杞茶: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枸杞炒蘑菇:

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後口感頗佳,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

枸杞子真能壯陽嗎?專家證實,枸杞子可以起到壯陽的功效。男人壯陽,食療很重要。調理飲食,適量吃些進補、壯陽的食物,就可以讓男人恢復“威力”、“重振雄風”!壯陽只有找對方法,才能真正的發揮作用和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