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能治好嗎

腦膜炎堅持治療,其實是能夠治好的,所以說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引起重視,避免形成殘疾,早期可以用激素療法緩解病症,如果是感染的化膿菌形成腦膜炎那麼需要用抗菌素,綜合性的用藥療效也是不錯的,很多人在經過治療之後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患者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腦膜炎是屬於小兒比較嚴重的中樞感染性疾病,要在發病初期可能會有發熱、頭痛、嘔吐等症狀,到醫院去做檢查時會發現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會有升高情況,對人體危害也是比較大的,針對這種疾病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那麼腦炎能治好嗎?
腦膜炎是可以治癒的,所以病人應該儘快去醫院。腦膜炎還可以採取激素治療,可以使用地塞米松採取靜脈滴注的方式,控制炎症反應還應及早使用一些甘露醇或呋胺,減輕腦水腫的症狀,治療效果較好,如發生呼吸困難,則應對症狀採用呼吸機治療。絕對不能大意,防止出現呼吸衰竭的症狀。
當發生腦膜炎後,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兩到三週的隔離治療,這樣才能基本康復出院,在此期間患者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好心情,多休息,多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恢復。另外,冬季和春季是腦膜炎的高發期,在這一時期要特別注意預防。
如果是化膿性腦膜炎通常需要使用第三代頭孢菌素,可以達到更好的療效,可以使用一種三嗪類頭孢菌素、頭孢噻肟和頭孢呋辛,這些藥物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人們懷疑是李斯特菌感染形成腦膜炎,需要使用氨苄西林,可以有效緩解症狀,治療後很多人會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化膿性腦膜炎的患者應選擇到正規醫院儘早接受治療,早期治療效果比較好,晚期治療難度會較大,也需要對患者調整好個人的飲食,多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腦膜炎是可以治癒的,腦膜炎對人體危害較大,可引起人類腦神經損傷。以後可以形成癲癇的情況,為了能夠預防新生兒腦膜炎,一定要注意預防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最後希望腦膜炎的患者一定要儘快去醫院接受治療,早期治療效果較好,晚期治療難度會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