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患者如何對其心理進行護理?

  老年痴呆給我們的晚年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所以我們要對這種疾病多一些瞭解,而且家中有老年痴呆患者的,除了治療和照顧,還要做好老年痴呆的心理護理,面對老年痴呆患者,家人應該有足夠的耐心,理解他們的心理,那麼心理護理的方法有哪些呢?

除憂慮:痴呆初期是老人心理變化最複雜、問題最多的時期。他們常為自己的腦糊塗、記憶力減退、嚴重失眠等身心不適而十分苦惱,甚至悲傷抑鬱、失去生活信心,這時最需要心理疏導。早期的重點是消除他們的悲哀和憂慮。最好的辦法是“心理交流”,鼓勵老人把心中的苦悶講出來,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疏導。

   老年痴呆患者如何對其心理進行護理?  態度和藹:家人說話要態度和藹、親切,仔細安排患者的生活作息時間,將家裡的房間和廁所貼上標誌,儘量使患者有一種安全感和家庭的溫馨感。生活中儘量滿足患者的合理要求,千萬不要取笑愚弄患者,不要傷害他們的自尊心,要使其在心理上得到寬慰。

回憶往事:這是鼓勵老人不斷思維的最好辦法。不過要儘量避免回憶傷心事。老人都有成就感,讓他們多講述那些“過五關、斬六將”的趣事,這樣才能使他們的思堆活躍,用樂觀的情緒驅趕哀傷和憂鬱。如果讓其孤獨自處,憋悶終日,那隻能加速痴呆的發展。

融入現實:人的思維跟不上時代,大腦沒有新鮮刺激,就更容易萎縮。這時,除了讓老人適當看電視之外,在天氣好的時候,應經常帶他們出去轉轉,逛逛公園,遊覽市容,見見日新月異的變化,讓老人和我們一樣生活在現代化的現實生活中,使他們的頭腦也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前進。

解疑心:“多疑”是老年痴呆的通病,是痴呆最早、最多見的症狀。應以實際的例子化解他們的疑心心理。

  老年痴呆患者如何對其心理進行護理?相信您看完後對老年痴呆的心理護理已經有一定的瞭解了,在生活中,為了更好地預防老年痴呆疾病,我們要多多瞭解這種疾病的常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而且發現身體不適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才能儘快的恢復健康,如果您還有疑問請及時進行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