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光眼的方法都是哪些?

  預防青光眼的方法都是哪些?青光眼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都是哪些呢?

  方法一、主動檢查:老年人每年要量一次眼壓,尤其是高血壓病人。發現白內障、虹膜炎也要及早治療,以免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平常定期檢查,及時發現青光眼及時治療的作用很大。

  方法二、少在光線暗的環境中工作或***: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時要走出暗室或適當開燈照明。情緒易激動的人,要少看電影,看電視時也要在電視機旁開小燈照明。

  方法三、避免過勞: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身體過度勞累後都易使眼壓波動,所以要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勞。

  方法四、多吃蜂蜜及其它利水的食物:蜂蜜屬於高滲劑,口服蜂蜜後,血液中的滲透壓就會升高,於是把眼內多餘的水分吸收到血液中來,從而降低眼壓。除此以外,西瓜、冬瓜、紅小豆也有利水降壓的作用,老年人適當多吃些,對身體大有好處。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預防青光眼的方法都是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