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有哪些併發症

  多發性骨髓瘤有哪些併發症?在日常生活中多發性骨髓瘤往往會有一些併發症出現,多發性骨髓瘤是漿細胞異常增生的惡性腫瘤。一種進行性的腫瘤性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具體認識下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吧!

  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

  1、骨折:病理性骨折,常見於顱骨、盆骨、肋骨、脊柱骨骨折等。

  2、高鈣血癥:骨髓瘤合併高鈣血癥在歐美患者中的發生率可達30%~60%,臨床可表現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煩渴性多尿、昏迷。

  3、高黏滯綜合徵:在mm患者中發生率為10%,常表現視力下降、意識障礙、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心衰等。

  4、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還有血液系統併發症,患者容易出現貧血、出血、血栓等症狀。

  5、腎臟損害:是mm常見和重要的併發症,也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急、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多發性骨髓瘤的重要併發症之一,也是診斷上的重要線索,它可發生在多發性骨髓瘤的任何階段。

  6、澱粉樣變性:引起相應的臨床表現,包括舌肥大、腮腺腫大、心肌肥厚、心臟擴大、腹瀉、外周神經病、肝脾腫大等。

  7、感染:在病程中可反覆出現感染、發熱,如面板感染、肺部感染等也是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

  以上就是關於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的介紹了,需要提醒的是多發性骨髓瘤常見的併發症也是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急、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多發性骨髓瘤的重要併發症之一,也是診斷上的重要線索,它可發生在多發性骨髓瘤的任何階段,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