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艾滋病毒藥物有可能損害肝臟

  去羥肌苷Videx是一種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於1991年首次獲得FDA批准。Videx EC是Videx的緩釋製劑,於2000年獲得上市批准Videx/Videx EC須與其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聯用,用於治療兒童和成人HIV感染。

  在過去18年中,FDA不良反應報告系統共收到來自本品使用者的42例非硬化性門靜脈高壓報告。有4例患者在出現該病後死於出血或肝衰竭。門靜脈高壓發生於血液進入門靜脈肝臟的主要靜脈)時,使食道血管靜脈嚴重擴張,即引起食道靜脈曲張。曲張的食道靜脈極易破裂,導致嚴重的致死性的出血。本品的說明書已經得到修改,從而警示醫務人員注意上述風險以及非硬化性門靜脈高壓的體徵和症狀。

  FDA在評估後認為,本品在某些HIV/AIDS患者中的臨床益處大於潛在風險。本品不能治癒HIV感染,可能無法預防HIV相關疾病的發生,也可能無法預防HIV向其他人傳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