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喉癌

喉癌會根據不同的分期來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一個是早期微創,或者是放療。對於中晚期我們根據身體條件決策治療方案,儘量保留喉功能。晚期喉癌是綜合治療,手術、放療、化療一起上,這個是總的原則。

劉良發

:喉癌我們會根據不同的分期來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總的來說,剛才說過了,一個是早期微創,或者是放療。對於中晚期我們保留喉功能的或者放療。晚期喉癌我們是綜合治療,手術、放療、化療一起上,這個是總的原則。具體來說,對於一個很早期的喉癌,比如說一個聲帶癌,很早期的,我們可能會選擇的,可以單純的鐳射手術治療。二氧化碳鐳射切除。第二個,我們可能會給他一個單純的放射治療。第三一個我們可以給他做一個喉裂開治療。如果這個醫院放射治療條件也沒有,或者病人不願意做放射治療,鐳射也沒有這個條件,我們可以做一個喉裂開聲帶切除,這就可以了,這一個早期喉癌,對於一箇中晚期的喉癌,我們會根據病人的全身情況來綜合決策。比如說一個身體狀態很好的人,我們會給他做一個開放性的部位喉切除,保留喉功能。但是對於年齡很大的,肺功能不好的這樣一個病人,不能耐受做這樣的手術,或者是手術以後會併發嚴重的肺部感染的這種。病人又不能耐受,這樣的病人我們可能會冒著一些風險,給病人做一些比如說微創治療,比如說鐳射治療,鐳射手術治療,加一個術後的一個放射治療,或者就給他一個放療。對於一個晚期喉癌,如果身體狀態好,能夠耐受大手術,我們會力爭給他做一個全喉切除,加淋巴結清掃,儘可能的延長患者的生命,對於一個身體狀態很大差的,不能耐受大手術的,我們可能只能做一個器官切開,呼吸性的治療,比如說給他做做放療等等。姑息性的治療,延長患者的生命就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