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三種食物中毒了怎麼辦

  食物是對人體很重要的,但是有的食物吃了之後不僅不對身體有好處,反而會出現食物中毒的,其實有一些人食物中毒了之後都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到底吃什麼食物中毒呢,遇到這三種食物中毒之後應該怎麼辦好呢?

  芸豆中毒

  芸豆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可如果食用半生不熟的豆角就會引起食物中毒。一般在食用半小時左右,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者會四肢麻木等神經症狀。為防止豆角中毒,在食用豆角時,要充分炒熟和煮透,不要只是用開水一燙後就做涼拌菜,更不能直接做涼拌萊,這樣就可以避免芸豆中毒事件。

  馬鈴薯中毒

  馬鈴薯中毒症狀最常見為:噁心、嘔吐、耳鳴、怕光,嚴重者甚至出現抽搐、昏迷、脫水,少數患者還可因組織細胞缺氧出現面板粘膜青紫和呼吸麻痺而死亡,因此大意不得。那麼遇到中毒,應該怎麼辦呢?首先是催吐,可以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部,以減少人體對毒素的吸收。其次是導瀉,可以口服硫酸鈉或硫酸鎂20毫升導瀉,以此促進毒素的排洩。同時您還可以飲用醋或者茶水,以補充水分,糾正脫水。更為嚴重者,要及時送往醫院搶救。

  蘑菇中毒

  由於蘑菇毒性強烈,一般在1-2小時內出現中毒症狀。輕者劇烈嘔吐、腹瀉。重者出現痙攣、流口水、顫抖、甚至出現幻覺。因此,千萬不要隨便採野蘑菇吃,防止中毒。一旦不慎中毒,應立即呼叫救護車趕往現場。救護人員到來以前,可以將手指伸進咽部催吐,以減少毒素的吸收,同時飲用加入少量的食鹽和食用糖的“糖鹽水”,補充體液的丟失,以防休克。

  END

  注意事項

  食物中毒不可小瞧,掌握幾招防止食物中毒的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平時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因為吃上面的食物中毒的,如果一個人長期的中毒之後肯定會出現身體反應的,因此需要好好的緩解中毒情況,就應該知道什麼樣的食物最容易中毒的,比如上面的食物吃了一定要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