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和脫臼的處理原則

  閉合性骨折時,骨折處面板沒有破壞,因此感染的危險不大。開放性骨折,骨折處面板破裂軟組織及骨折端突出;感染的危險性很大。單純性骨折即主要損傷骨本身。複合性骨折除骨本身外不包括其它組織如神經及血管的損傷。 脫臼常發生在關節處。正常情況下,相互間平滑運動的肌端發生分離;當關節扭曲或過度彎曲時,韌帶損傷但無脫臼,通常稱為扭傷。 對爭救者來講,要區別扭傷、脫臼及骨折也許很困難。但多數情況下,這一點並不重要,因為急救步驟是同樣的,――打電話請求急救並遵循以下治療原則。

  只有當醫療救助者沒有及時趕到可傷員不得不被轉運時才考慮做夾板固定和其它更復雜的處理。

  1、檢查傷員以估計受傷範圍。注意休息時及活動時的疼痛,觸痛、腫脹、畸形(與相對的未傷部分比較)、開放性傷、麻木、活動受限或癱瘓(麻痺)。

  2、儘快安排急救。使傷員感覺舒適、並安慰病人。處理傷口及出血。監測脈搏、呼吸,秘要時進行復蘇。

  3、利用你所能找到的墊子、毯子、皮帶、繃帶、棍子等物固定傷部以防止進一步活動。當心因內出血引起休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