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症晚期表現是什麼

  帕金森綜合症晚期表現是什麼?帕金森綜合症的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肢體的震顫或活動笨拙,患者可能會經常感覺渾身無力,做事情沒有精力,有時候肢體震顫的時候根本無法自理,帕金森綜合症一旦發作便不會自愈,並且還會隨之病情加重出現晚期表現,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帕金森綜合症的晚期表現。

  帕金森綜合症晚期表現是什麼?帕金森綜合症晚期表現包括以下幾種:

  一、運動困難,病人不能做精細動作。如寫字時字越寫越小;坐立時站起困難,睡覺翻身、穿衣、穿鞋襪困難;病情較輕時,走路拖拉,以後舉步艱難,起步後常以小步向前衝,如突然停步或轉彎時容易跌倒;走路時,上肢不能自由擺動,也因口舌、咽喉部的肌肉不靈活,說話緩慢而含糊;有口水流出,不能隨意嚥下;面部表情減少而呆板,醫學上叫“面具臉”。有些病人智力有減退,情緒不穩定。

  二、肌肉僵直:常從單側肢體開始發病,患者會感到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面肌受累會使面部活動減少而顯得表情呆板;手部受累時會出現特殊手姿,即指間關節伸直、手指內收、拇指對掌。

  三、抖動最先出現於一側的手部,以手指、手腕部最明顯,以後波及下肢及對側上、下肢。這種抖動的特點是在手靜止狀態時出現,而用手拿取東西時抖動可減輕或者沒有,因此醫學上叫靜止性震顫。病情嚴重時,頭搖動、嘴唇也抖動,任何情緒激動都可使症狀加重;睡眠時症狀消失。

  帕金森綜合症一旦發作危害巨大,因此當我們瞭解了“帕金森綜合症晚期表現是什麼”這個問題之後一定不要延誤治療時機。帕金森綜合症危害巨大,所以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早接受治療,要想治好帕金森,瞭解帕金森綜合症的相關治療常識至關重要。如果您還不太清楚的話,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